星期二, 4月 22, 2014

4/19 Study-Area 酷學員 R語言推廣講座


很感謝也很榮幸這一次Study Area將R講座辦在成大

對只有腳踏車的我來說一是大福音,廢話不多說 以下就來說說 R吧





R 是一種統計上常用的語言
可以用來做各種繪圖,並且結合了Open Source的各種插件之後 更是強大!!
有人將它稱為是免費的Matlab

像是R可以用來繪製股票的曲線圖
















想要學習R語言的話  R 演習室是不錯的選擇 http://apansharing.blogspot.tw/p/r.html
裡面有很多教學影片
這個網站在這一次的講座也有被講者推薦

在這一次講座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 Monty Hall Problem :

假設你參加一個遊戲節目,你被要求在三扇門中選擇一扇:其中一扇後面有一輛車;其餘兩扇後面則是山羊。你選擇一道門,假設是一號門,然後知道門後面有甚麼的主持人,開啟了另一扇後面有山羊的門,假設是三號門。他然後問你:「你想選擇二號門嗎?」轉換你的選擇對你來說是一種優勢嗎?
 

這個問題換或不換
換的機率會比較大 還是不換的猜中的機率比較大 雙方僵持不下
但是!!! R 可以幫你模擬真正的情況!!

這段code取自於講者 Johnson Hsieh
很明顯的我們可以發現 每一次都換猜中的機率竟然將近是不換的"兩倍"!!

另外一個果蠅的實驗也很有意思



藉由 R的模擬顯示
也的確是如此喔!!

另外我們也利用了 R來進行FB的分析
看看誰按的讚多 關係最親近
誰...是那個將要被刪掉的人XDDD

不過這次很可惜的
我只能夠參加上午的講座
由於最近適逢期中考周 以及有許多作業 所以得提早離開
希望下一次還可以再參加類似的講座!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[Paper note] Multiagent Bidirectionally-Coordinated Nets for Learning to Play StarCraft Combat Games

Paper:  https://arxiv.org/abs/1703.10069 這篇論文是由 Alibaba & UCL共同發表的,並投稿到 NIPS 2017。他們發表了一個 Multi-agent framework 讓 agents 利用共同的 framew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