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5月 24, 2014

5/24 科技啓蒙


終於來到了這一天!
在小畢學長、float學長、貝斯學姊、震神等學長姐和同學們長久的規劃下
科技啓蒙——對初學者最友善的科技研討會 終於登場!!

我們的活動場地是在成大電機系館的樊城講堂
科技啓蒙因為沒有贊助商的緣故,所以場地設備等等都是由學長姐爭取而來的
因此經費相當有限,能夠借到這樣的場地已經很不容易了,謝謝。

由於我早上有一些事情要處理,所以只能參加下午的議程。
一進去電機系館就可以看到學長姐再幫忙接待,當然就是先進去報到囉!
 確認完名稱之後,我們就可以拿到名牌

 然後⋯⋯據說自己的名牌要自己寫是吧XDDD

接著,就可以走進場地找位子坐下來聆聽演講囉。
另我驚訝的是,這一次的講師年紀都很輕,大部分是大一、大二。
還有高二的學生報名擔任講師,並且講授的主題還是四軸飛行器!!
那位學弟的台風也十分穩健,感覺像是上台經驗豐富的樣子,面對台下朋友的問答也是不急不徐。

在這一次活動中,我聽到最有興趣的主題大概是KK(梁潁睿)講的SDL吧!
因為本身也有製作遊戲的經驗,也很喜歡製作遊戲。所以,對製作遊戲的一些繪圖工具
或是遊戲引擎十分感到興趣。

也因為這個演講,讓我感到很excited !
所以,我評估了一下,就趕緊報名了Lightening Talk
Java game engine libGDX 這是我這一次在Lightening Talk講的主題。
因為是在3點才決定要參加閃電秀的活動,所以在投影片方面製作的十分緊急
而且,本身是mac的初學者,剛開始接觸mac不久,所以在講解的過程中可能有些小插曲
在此,要大大的感謝 小畢學長 幫我解圍。

很高興在這一次的閃電秀可以獲得那麼多的笑聲以及掌聲,這讓我這個第一次在演討會中扮演
講師的新手感到很有成就感!真正的感覺到 
科技啓蒙真的是對初學者最友善的科技研討會

也讓我體會到將東西分享給大家的喜悅。下一次的科技啓蒙,我希望可以幫忙舉辦!!
希望明年這個時候,大家也可以來一起參與這個盛會

1 則留言:

[Paper note] Multiagent Bidirectionally-Coordinated Nets for Learning to Play StarCraft Combat Games

Paper:  https://arxiv.org/abs/1703.10069 這篇論文是由 Alibaba & UCL共同發表的,並投稿到 NIPS 2017。他們發表了一個 Multi-agent framework 讓 agents 利用共同的 framew...